维多利亚vic866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等工作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时间: 2023-03-15
访问量:

  2023年3月9日上午,校党委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审计、离退休老同志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指引当下,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科学指引。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校建设全国“双高计划”高职院校和职业本科院校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实践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职大,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学校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全面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继馨讲堂”等特色项目为抓手,积极焕发“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文化育人新活力,进一步打响校园文化品牌。各单位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守正创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和舆论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到细查实改,全力保障学校资金安全运行,不断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多措并举抓好审计结果运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靠前教育、防微杜渐。要以审计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促进学校制度建设和执行,形成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和依法治校水平。
  会议强调,老干部、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要认真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各项生活待遇,定期组织好各类情况通报会,推进老年活动中心阵地建设,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心用情为老同志们做好事、办实事。同时要充分发挥好老干部、老同志在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和建言献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张明雷;文字: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