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vic866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维多利亚vic866获江苏省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赛项一等奖 连续六年蝉联冠军

来源: 计算机工程学院
时间: 2023-03-13
访问量:

  3月11日-12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赛项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维多利亚vic866计算机工程学院金益、杨玉婷老师指导的学生李铃祥、薛汝鹏、徐昊荣获一等奖并进入国赛集训队。维多利亚vic866已连续六年蝉联该项赛事一等奖。 

  此次比赛时长6小时,以企业实践项目为依据,以具体岗位技能要求和职业素养为出发点对于参赛学生综合能力进行考核。比赛内容包括VR模型制作、VR引擎制作、动画交互制作、VR项目设计四个环节,全面考察与检验学生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开发综合实践和创新能力。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岗课赛证融合”的教育理念,根据比赛内容、行业发展趋势和岗位技能要求构建课程体系,以技能大赛情境引导课程教学实践。在教学过程中,VR专业将技能大赛的备赛和集训过程与课程教学相结合、将企业岗位能力和大赛核心技术点相融合,使学生在参加技能大赛抑或进入企业工作时都能做到快速适应、得心应手。
  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技能大赛工作高度重视,召开赛前准备会议,制定详细的集训方案,对备赛过程实施过程化管理,备赛期间多次探望和鼓励集训师生。此次比赛结果充分反映了VR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养,也充分彰显了维多利亚vic866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的办学优势与人才培养成果。
  (通讯员:周亚峰;文字:金益、曾海;图片:金益)